食品安全问卷调查分析

来源: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30 12:0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食品安全问题已经成为当前最大的社会安全风险之一。解决食品安全问题,构建良好食品安全生态环境是事关社会全局发展的大事,其意义重大而深远。
  本次问卷调查共有140人次参与。九成以上参与者对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有一定了解。多数参与者在购买食品时会注意品牌、生产日期、配料表、产品标准号等信息。遇到食品安全问题时,多数参与者都会通过要求卖家退换货、向监管部门投诉反映等方式来主动处理。食品安全常识、食品安全案例是多数参与者最想了解的。
  从本次问卷调查可知,人们越来越注重食品生产的各个环节,食品安全意识得到了提高,监管部门应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风险防控,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