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康生活方式问卷调查分析

来源: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10-12 09:5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健康至上,健康是人生最宝贵的财富资源,拥有强健体魄的前提,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健康的生活方式。本次问卷调查旨在了解市民对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视程度。
  本次问卷调查共有101人次参与。五成左右参与者知道“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具体日期。八成以上参与者认为目前生活质量处于一般及以上。多数人体育锻炼的频率是平均每月1次及以上,但每周不足1次。四成左右参与者三餐比较规律。六成以上参与者认为口腔健康很重要。多数人了解健康生活方式的知识主要从大众传媒,如报纸、电视、网络等渠道获取。
  从本次问卷调查可知,健康生活方式观念已经深入人心,人们会注重睡眠质量、体育锻炼、饮食等多方面因素来获得更健康的生活。电视、手机等媒介仍然是健康生活方式宣传的主要途径。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