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计量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6-22 16:5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了进一步做好计量监管工作,提升计量检定服务质量,维护好市场计量秩序,营造诚信经营的市场计量环境,6月21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计量重点工作推进会。各区县局、新区分局、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市计量测试所、宜君县质量检验检测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区县局、新区分局、执法支队汇报了计量监管执法工作;市计量测试所、宜君县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汇报了计量器具检定工作;计量科安排了涉粮、涉水计量专项整治工作和2022年计量监管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国务院印发的《计量发展规划(2021—2035年)》要求,积极履行计量监管服务职责,不断优化计量营商环境,规范好市场计量秩序,创建放心消费的市场计量环境。二是明确工作职责,扎实做好落实。各区县局要加强对贸易结算、医疗卫生、安全防护、环境监测用强检计量器具的监督检查,督促企业通过网上申请检定,落实营商环境有关要求,保证使用的计量器具量值准确可靠,让消费者放心消费。市计量测试所、宜君县质量检验检测中心要根据强检计量器具目录,围绕区域产业经济发展实际,制定社会公用计量标准建设计划,不断提升计量检定服务能力,为社会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计量检定服务。三是重点加强涉粮、涉水领域计量监管工作,明确监管职责,建立监管台账,加强计量监管,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四是在日常计量监管中,发现重大计量违法线索,各单位及时互通信息,上下联动,依法查处计量违法行为,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共同落实监管职责。五是开展诚信计量承诺,共建诚信计量环境。在商业、服务业等领域全面开展诚信计量行动,强化市场经营主体责任,推动经营者开展诚信计量自我承诺,通过在经营场所张贴承诺书的形式向社会承诺诚信计量,接受社会监督,真正做到经营者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自我示范。在全市形成诚信计量的良好氛围,促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网络编辑:戴凯颖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