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督导检查城市管理执法重点工作
来源: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2-05-16 10:0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全面准确地了解掌握各区县城市管理执法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总结提炼特色和亮点,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市政府、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对2022年城管执法工作的部署要求和工作任务,推动全市城市管理执法工作提质增效,5月9日至13日,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先后对耀州区、印台区、宜君县、王益区、新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的重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组通过查阅工作资料、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和座谈交流等形式,围绕各区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巩固深化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贯彻落实“三项制度”、推进“两违”整治、解决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拆除私搭乱建、治理建筑工地扬尘和餐饮门店油烟污染、城管进社区活动等8方面工作开展督查。
  通过检查发现,各区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工作亮点频出。宜君大队依托大数据、云计算等科技元素,将“智慧城管”融入到城市停车管理、窨井井盖管理、市容管理等工作,且在全市率先挂牌成立“城市管理进社区”工作室。印台大队通过常态化开展“法制讲堂”,人人参与案例解读,城管执法人员法律素养、法治意识进一步筑牢;同时在挖掘、临时占用城市道路审批工作中实行承诺制办理,创新驱动城市管理执法更加高效。新区大队聚焦执法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加大硬件保障投入,推进硬件软件“双提升”,同时积极在“两违”清查、解决不动产历史遗留问题、大气污染治理工作中不断取得新的突破……
  检查组对今年以来各区县大队勇于担当作为、强化队伍建设、打造特色亮点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指导点评,并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就限期整改、推进落实提出具体明确要求。一要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练就过硬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学好用好城市管理法律法规,人人争当执法办案的行家里手,推动城管处罚案件办理工作更加专业化、标准化、规范化;二要坚持守正创新。纵深推进“强转树”专项行动,积极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全面落实“三项制度”,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实际,着力打造城管执法工作亮点;三要加强联系沟通。各区县大队、支队之间要加强沟通交流,互相学习借鉴,聚焦工作中的短板弱项,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四要及时报送信息。对“两违”、不动产历史遗留问题、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餐饮油烟污染等治理工作要求,按时上报工作进展情况。
  各区县大队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动力,强化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再添新措、再鼓干劲,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更饱满的热情,努力推进城市管理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打造“一示范四高地”、建设现代产业新城、幸福美丽铜川作出“城管蓝”应有的贡献。


网络编辑:屈立荣
信息审核:何江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