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耀州新闻

耀州区:专项督查“回头看” 狠抓落实保安全

来源:耀州区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14 08:2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2月10日下午,耀州区主要领导带队检查沮河杨河桥、佳乐石料有限公司、孙塬镇孝西村、漆水河耀州段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指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事关绿色发展、事关高质量发展,相关责任单位要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为契机,狠抓问题整改,做到压实责任、全面排查、立行立改,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在沮河杨河桥,他们检查了河湖长制工作落实情况,详细查看了湖泊水质及岸线卫生状况。检查要求,要全面落实河湖长制,深入推进河湖清违清障常态化、规范化管理,坚持源头治理,切实做好截污治污、清污疏浚等工作;要强化监管责任,对于群众投诉举报的水污染案件要及时处理,发现一处,整治一处。
  在佳乐石料有限公司,他们对矿山恢复工作进展情况和孙塬镇孝西村6家非法煤场清理取缔情况进行了检查,现场要求深入推进绿色矿山建设工作,坚持保护与修复并举,以更严要求抓好整治,以更高标准实施好边坡治理、废渣清运、覆土平整、植树种草等工作;持续巩固散煤治理成果,坚持把散煤整治行动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工作来抓,加强日常巡查,严防散煤污染死灰复燃,确保整治工作扎实有效。
  在漆水河断面水质监测站,他们查看了监测系统运转、河道整治等情况。检查要求,持续用力抓改造、清河道、强监管,服务配合好水质监测,有效保障水质稳定提升。(刘韧)


网络编辑:文大鹏
信息审核:文大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