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到我局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宣讲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9 15:0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强化安全监管水平,提高执法能力,10月18日,耀州区应急管理局邀请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高兴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宣讲,局机关及局属事业单位40余人参加。

此次培训主要就新《安全生产法》的特点以及相关部门责任,注入的新要素、新亮点等进行了解读,系统讲解了新增和修改的重点条款、内容以及在实际监管中需要掌握的知识要领。同时,杨高兴就做好当前工作作了明确要求。一方面要做好新《安全生产法》的常态化宣传。另一方面要结合当前应急工作实际,一是集中精力打好安全生产秋冬季“百日攻坚战”。二是做好汛期收官工作,要做好地质灾害点和防滑工作,对撤离群众重点关注,确保住的安全、安心,防止回流。同时要做好灾害信息的核报、实报。三是要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河北承德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及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研究,深刻领会,做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

最后,耀州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闫冠军强调,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对应急执法人员日常执法检查工作有重要指导性意义,为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法律支撑。局机关及局属事业单位人员要结合此次培训,认真学习新《安全生产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把学习到的知识技能,运用到安全监管上,落实好各项安全生产措施,促进企业健康稳定发展,保障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网络编辑:区应急管理局
信息审核:陈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