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耀州新闻

耀州区举行新型职业农民颁证仪式暨能力提升培训

来源:耀州区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9 08:1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工作,促进我区职业农民队伍不断成长壮大,为全区农村经济发展和现代农业生产提供人才支撑。11月18日,耀州区农培中心为144名农民朋友颁发了新型职业农民资格证书,并开展了职业农民能力提升培训会。
  区农培中心主任尚小平介绍了全区近年来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及认定工作开展情况。职业农民协会会长张军锋代表职业农民做了交流发言。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战利提出:一是希望获得新型职业农民资格证书的农民朋友在今后的产业发展中充分利用所学的知识,学以致用,把产业做大做强做优,在实现增产、增收、增效的同时,充分发扬一帮十、十带百的积极作用,带动和引领周边农民群众发展产业,实现共同增收致富,为耀州区现代农业农村发展做出新贡献,使我区农业生产再上一个新台阶。二是希望区农培中心主动履职,为职业农民做好政策解读、技术服务,放大培育效应,为学员干事创业提供更广阔的舞台。同时要及时总结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形成一批好经验、好典型、好模式,树立发展标杆,充分利用媒体加大对培训工作和优秀学员的宣传力度,努力营造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发农民投身发展现代农业的热情。
  颁证仪式结束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客座讲师、杨凌融媒体中心 v星工作室负责人刘中权老师就现代农业新媒体应用与制作实操为大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精彩讲解。刘老师现场采用互动式教学为大家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并通过专业术语和实际演练的方式使学员们更加轻松地理解和掌握知识,让学员们了解抖音、快手等新媒体的不同的玩法和机制,使学员们培训结束后能够自主开展新媒体的制作活动。本次职业农民能力提升培训会效果明显。(区农业农村局)








网络编辑:文大鹏
信息审核:文大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