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州区市场监管局召开打击生产销售劣质散煤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23 08:4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认真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一步落实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整改要求,切实加强散煤生产及流通领域质量监管,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劣质散煤行为,1月9日,耀州区市场监管局召开了打击生产销售劣质散煤专项行动推进会。   
    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学习了市场监管局、发改局等五部门联合印发的《严厉打击耀州区生产销售劣质散煤专项行动工作方案(2019-2020年)》,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生态环境局耀州分局对全区大气监测数据及城区燃煤污染大气的问题进行了讲解,并对近几年散煤监管经验进行了交流。
    区发改局就全区煤改气情况及散煤治理具体分工做了安排,要求各司其职,相互协作,认真抓好散煤治理工作。
    最后,区市场监管局李栓林副局长对全区散煤治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到散煤治理是治污降霾、保卫蓝天、做好生态环保工作的重要举措,要下大力气抓好。二是狠落实,要求各成员单位建立健全齐抓共管、部门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各镇办加大对散煤销售网点的监督检查力度,全面落实网格化监管措施,摸清底数,建立台账,依法取缔无照经营网点。三是要加强督查。区联合督查组将不定时的对成员单位及各镇办散煤治理工作落实情况时行督查,并对督查情况进行通报。四是加大宣传,各相关单位要通过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加强对散煤治理工作的宣传力度。大力宣传新发布的《陕西省散煤质量和流通领域治理投诉举报管理办法》,鼓励社会公众通过12315消费者投诉平台举报生产销售劣质煤行为。


网络编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审核:陈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