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商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一季度我市外贸进出口保持平稳增长

来源:铜川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4-27 16:3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据西安海关统计,一季度我市外贸形势稳中向好,进口、出口、进出口三项指标均实现正增长,外贸进出口总值实现1.475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6.58%,在海关统计的全省11个行政区划内增幅位居第三。其中,出口12861万元人民币,增长31.72%;进口1894万元人民币,增长5.29倍。主要运行特点分析如下。

从贸易方式看,一般贸易为我市主要贸易方式,较去年增长46.58%;从经营主体看,私营企业仍是全市外贸主力军,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1.4751亿元,同比增长51.06%,占全市外贸进出口总值的99.97%;从贸易国别看,美国、香港、秘鲁、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英国为我市的主要贸易伙伴,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11071万元,占全市外贸进出口总值的75%,其中除中国香港外,其他主要贸易国(地区)外贸进出口总值较去年都有大幅增长;从主要商品种类看,机电设备依然是全市进出口的支柱产品,实现进出口总值12734万元,占全市外贸进出口总值的86.3%。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贯彻落实中省市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有效缓解外贸企业资金和国际物流压力,逐步优化贸易结构,全力稳住外贸基本盘,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网络编辑:铜川市商务局
信息审核:铜川市商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