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住建局(市地震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铜川市各级各部门持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发展

来源:铜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0-04-20 10:1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铜川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暨领导小组2020年第1次(扩大)会议召开以后,各级各部门迅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及时动员、精心部署、扎实安排,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奋发有为的状态,扎实推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努力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

  迅速学习传达,精心部署安排。3月18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暨领导小组2020年第1次(扩大)会议召开以后,各区县、各成员单位及时向同级党委(党组)汇报,迅速召开常委会、党委会、党组会、专题会议、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等,认真学习传达中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有关会议精神,认真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表彰奖励先进,精心部署安排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王益区和新区管委会于3月18日,耀州区于3月31日分别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1次会议会议,印台区于3月26日,宜君县于4月1日分别召开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暨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1次(扩大)会议。市公安局于3月20日召开了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市检察院于3月23日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市法院于3月31日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题会议,市司法局于3月18日召开了党组会。3月18日以来,市级其它各成员单位分别通过召开党组(扩大)、专题会议、领导小组会议等多种形式,及时传达了各级有关会议精神,认真安排部署了全年扫黑除恶工作。


  认真聚焦重点工作,持续推进专项斗争。各区县先后印发了《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点》《无黑无恶无乱乡镇(街道)创建工作方案》,对全年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对“三无”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纪委监委印发了《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安排》,对标专项斗争分工要求,细化措施,扎实推进执纪问责。市委组织部转发了《陕西省村党组织书记县(市、区)委组织部备案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全面规范村党组织书记备案管理,持续开展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排查整顿工作,全面提升党组织组织力。市委宣传部联合市扫黑办印发了《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要点》,进一步明确重点、细化任务、强化措施,全面提升群众知晓率和认可度。市公安局印发了《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点》《铜川市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机制建设成员单位工作任务分工》《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核查清仓见底百日会战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强化措施落实,纵深推进线索核查清仓见底,持续推进破案攻坚。市检察院全面落实提前介入工作机制,加强与纪委监委、公安机关协调联动,更好更快审查起诉涉黑涉恶案件。市法院全面做好提前介入工作,调整充实专班力量,加强协调联动,加快黑恶案件审判工作,持续加大打财断血力度。市司法局强化法治宣传教育,完善刑释解教人员动态管控,强化对律师办理涉黑恶案件的管理,巩固专项斗争成果,营造法治铜川创建浓厚氛围。市级其它各成员单位分别印发了《农村集体土地领域违法犯罪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卫生健康领域扫黑除恶行业整治工作规则》《关于加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学校稳定安全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实施方案》《2020年银行业保险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点》《进一步加强银行保险行业领域线索排查工作的通知》《铜川市税务局关于打财断血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方案通知,认真聚焦行业职能和重点,精心部署了行业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专项整治工作,建立健全重点行业领域治乱“四张清单”,严格落实重点行业部门与政法机关八项联动机制,加快建立长效机制,推进行业治乱长效常治,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发展。(来源:铜川市人民政府网)


网络编辑:魏新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