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我市扎实推进土壤污染防治工作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8-28 15:3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本报讯(通讯员 李刚)近年来,铜川市自然资源局贯彻落实《土壤污染防治法》,按照省、市关于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的要求,采取积极有效措施,扎实推进土壤污染防治涉及自然资源的各项工作。

  齐抓共管,全面推进。制定印发了《贯彻落实<土壤污染防治法>局内任务分工》,结合单位科室职责分工,明确了局系统相关科室和单位的具体任务分工,同时要求各区县分局(局)按照要求,齐抓共管,全面推进。

  严格准入,规划管控。严格建设用地准入管理,科学布局城乡建设用地,强化土地征收、收回、收购等建设用地准入环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加强批前审查和批后监管。分季度向省自然资源厅专题汇报,确保土壤污染防治各项政策规定落到实处,完成涉及的各项工作。

  调研摸底,修复治理。开展“两查一规”,摸清矿山环境治理现状,通过调研,统筹考虑全市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治理,加大矿山治理与生态修复工程工作力度。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治理矿山地质环境面积10800余亩。


网络编辑:admin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