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交通运输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市交通运输局全面排查治理道路客运安全隐患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7 10:2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深刻汲取贵州安顺市“7.7”公交车坠湖事故教训,切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严防道路运输特别是道路客运事故发生,市交通运输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认真安排部署,强化工作落实,确保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一是开展公路桥梁防护工作进行“回头看”,对公路桥梁防护栏缺损的及时修复完善,加快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加强公路路况监测预报、会商研判、应急联动,提升公路安全通行能力。二是加强道路客货运输、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城市公交企业从业人员安全培训教育,提高安全操作和应急处置能力;关心关爱驾驶员,密切关注其身体、心理健康状况,及时发现苗头性问题,采取调班、调休、谈话谈心、家访等方式做好心理疏导,严禁身体不适、心理不稳的驾驶员驾驶车辆营运,共摸排司乘人员605人次。三是加强道路运输车辆卫星定位监控管理,切实做到“车辆一动必须受控”,及时提醒和纠正不安全驾驶行为,严查离线位移、超速行驶、疲劳驾驶、班线客车不按核定线路行驶、客运车辆0时至5时运行、危险货物运输车辆违反禁行规定等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影响安全的因素。四是加强车辆维护保养、客运班车例检和危险货物运输槽罐车罐体查验,配足配齐消防安全设备,严禁车辆技术状况不达标和罐体不合格的车辆营运,共排查营运车辆483辆次,发现整改隐患17处。五是加强包车客运、极端天气条件下车辆营运线路安全风险评估,对不具备安全行车条件的及时调整行驶线路或停班停运。六是加强汽车客运站源头安全管理,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八不出站”和省市际客运实名制售票查验等制度。七是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执法行动。深入开展安全集中执法行动,重点查处企业主要负责人责任落实不到位、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投入生产、安全管理制度不落实、习惯性违章、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强对客运市场的监督巡查,依法严格查处道路运输企业违规经营、班车客运站外揽客和不按核定线路运营、出租汽车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拼座”从事班线客运等违规行为,严厉打击“黑车”非法营运。(黄雅萍)


网络编辑:交通局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