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王益区积极筹备参加第27届杨凌农高会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10-20 09:1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王益区召开第二十七届杨凌农高会王益分团筹备工作推进会,对参展工作方案进一步完善,对做好本届农高会组展参展工作进行细化安排,明确工作责任,扎实推进王益分团各项工作。
  参展产品再筛选。参加本次农高会,王益区紧扣“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主题和“小而精、小而特、小而优”农业产业特色,突出以苹果、桃、樱桃为主的果业,以蛋鸡、肉羊、肉兔养殖为主的畜牧业,以移动果园、番茄、草莓为主的设施农业,以金丝皇菊、中药材、花椒为主的特色农业的“3+X”四大板块,全面展示王益魅力和风采。截至目前,已统计参展“孟姜红”苹果、盈迪青砧苹果苗、“隐花皇”金丝皇菊、“滋润林”中药材等16类25种产品。
  签约项目再征集。王益区共征集第二十七届杨凌农高会项目19个,涉及资金25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6个,涉及资金9.4亿元,分别为:食品加工生产线项目、中药材加工生产线项目(二期)、辣椒种植项目、含腐殖酸水溶肥及营养液生产线项目、畜禽粪便无害化综合处理项目、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项目。
  评奖项目再确定。目前王益区已征集申报后稷特别奖2个,分别是铜川市绿阳现代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孟姜原”牌鲜桃、陕西鼎香食品有限公司的“鼎香佬”牌凤爪;申报后稷奖3个,分别是铜川梅香苑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隐花皇”牌秦韵仙菊、铜川润发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的“盛发”牌有机肥料和铜川市恒润食品有限公司的“料丞相”牌鸡精。
  王益区将继续组织各相关部门、各涉农镇办继续对参展样品进行再梳理、再筛选,确保参展样品既能反映王益农业亮点,又具有王益地方特色,并进一步扩大招商范围,开拓渠道,争取吸引更多的客商投资兴业,力争签约项目较去年有所突破。同时,继续对接省、市评审会,加大好产品的征集和选送力度,充分挖掘王益的特色品牌。(通讯员:原烨)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