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市场监管系统快速行动全力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来源: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8-10 21:0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全市决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以来,市场监管系统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采取多项措施,深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和国家卫生城市病媒生物防制验收工作。

  “一把手”亲自抓。党组书记、局长田卫东亲自挂帅、周密部署、靠前指挥,每天深入市场一线,在农贸市场、餐饮门店、药店、商业大街等重点区域及门店对证照悬挂、环境卫生、三防设施、规范着装、合法经营、公益广告宣传等细节逐一查看落实情况,了解市场提升改造进度,督促加快整治力度,确保各项任务按时对标达标。

  班子成员齐心抓。班子成员分别担任印台区、王益区、耀州区、新区督导包抓组组长及农贸市场专项整治组组长,将调研员、特岗专员、局机关各科室、各直属单位人员编排在各组为成员,班子成员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领全组人员坚定信心、并肩作战,深入各包抓区,与各区、街办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联合对沿街各类经营户、农贸市场、商业大街挨家挨户进行督导检查,查看是否按照相关标准整改落实到位,针对存在问题,现场协调市区街办三级落实各自责任,排除万难,立即行动,确保限时整改到位。  

  全体干部齐上阵。市市场监管局各科室、各直属单位全体人员和区县、街办市场监管部门三级干部全员参与,齐心协力,扎扎实实履行市场监管职责使命,全面做好检查前的各项准备,检查中严格对照标准,逐户逐门店进行督导检查,针对不达标的与经营户齐动手,清理物品、打扫卫生,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和国家卫生城市病媒生物防制验收不出问题少出问题。

  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全体党员干部在创文保卫攻坚战中率先垂范、冲锋在前,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把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实际行动上,无论周末还是工作日,无论是烈日炎炎还是暴雨骤降,在全市各区的农贸市场、食品经营门店、餐饮店、药店、商业大街,到处忙碌着市场监管党员干部的身影,他们与市场开办方沟通协调,指导经营户按标准整改,参与经营户卫生清扫、清运物品,烈日炎炎下,他们的后背已被汗水浸湿,暴雨过后,他们的鞋子已被雨水浸湿。再苦再累他们依然坚定信念,他们是在为铜川80万群众幸福生活而战,是在为自己肩上的使命而战,是在为全国文明城市——这座城市的荣誉而战。
  8月9日,全市共检查经营户666户,其中,餐饮店406户,药店16户,其他244户。现场解决出线经营59户,规范三防设施、人员着装、移位清扫251户。各农贸市场正在进行彻底清洗及消杀,健全完善三防设施,全面开展卫生清扫与保洁,确保营造一个环境优美、干净整洁的市场环境。(人事科 薛晶晶)


网络编辑:gongshang01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