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春节期间安全用药消费警示

来源: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1-12 11:3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春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也是药品安全风险高发期,为了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平安、健康的春节,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以下安全用药消费警示: 
  一是购药请到有《药品经营许可证》的正规药店或合法的医疗机构购药,认准“国药准字”的药品批准文号,进口药品应当认准进口药品注册证号或医药产品注册证号。
  二是仔细查看药品使用说明书,包括适应症、禁忌症、用法用量、注意事项等,并在医生或者药师指导下购买使用。
  三是不要将食品、保健食品等当作药品,更不要认为贵药、新药、进口药一定比便宜药、老药、国产药好,不要轻信广告宣传,世上没有包治百病的药。
  四是谨慎酒后服药。有些中老年人有长期服用安眠药助眠的习惯,但酒后服用安眠药物有危险。酒后使用降压药、抗生素、抗精神病药物也会导致不良后果。
  五是忽视药驾危害大。“药驾”是指服药后出现嗜睡、眩晕、视物模糊的症状,它是诱发车祸的一个危险因素。一般而言,含有精神药品和麻醉药品的复方制剂,服用后容易产生以上症状。如果服了以上药物,最好在6个小时内不要开车。 
  六是保管好购药小票以及药品包装和说明书等,以便药品出现质量问题时进行投诉举报和索赔,举报投诉热线12315。 (药品监管科 杨米米)

网络编辑:gongshang01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