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市人民医院完成首例大面积脑梗死急诊桥接机械取栓术

来源:市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0-09-01 21:1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8月27日9时,在铜川务工55岁的江苏宿迁人王某与工友交谈时突发意识不清,出现双眼向左侧凝视症状,工友立即拨打120,送铜川市人民医院急诊科,立即启动卒中救治绿色通道,急查头颅CT未见明显异常。患者王某既往合并高血压病,未规范诊治,平时嗜好饮酒吸烟,结合病史、症状、体征及辅助检查考虑大面积脑梗死,患者病情危重,考虑身边又没有亲属,铜川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王成凯通过患者工友与患者家属电话沟通告知病情,家属委托患者工友签署知情同意书后,立即启动静脉溶栓,静滴150万尿激酶后患者病情无明显改善,立即复查头颅磁共振DWI+MRA成像。

  经过充分评估手术风险后,科主任与外地赶来的患者家属耐心沟通上报情况后,联系医务科、设备科等相关科室,为患者开展全麻下桥接治疗。经过3个小时的艰辛努力,微导丝顺利通过患者血栓,机械取栓成功,打开了患者生命通道,患者得到及时救治。

  此次,铜川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联合多学科通过桥接治疗(静脉溶栓+机械取栓+球囊扩张)成功开展的首例大面积脑梗死急诊桥接机械取栓术,标志着医院医疗新技术的开展方面取得新的突破,也标志着医院脑卒中急诊治疗达到先进水平,不仅实现医疗资源下沉、方便群众就医,同时也节省了就医成本,有效的解决了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以实际行动捍卫群众生命健康。



网络编辑:铜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