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专栏 / 党建工作

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市中医医院 发布时间:2019-12-11 08:5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根据《关于认真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铜教组发[2019]19号)要求,经过充分的准备并报市卫生健康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审核同意,12月9日下午,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领导班子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李跟平主持,党委副书记院长孙鲁英,党委委员副院长吴建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正军、党委委员副院长吕根兵、党委委员吕彦恩、副院长刘晓峥等参加了会议,市卫健委张萍副主任、赵雪妮科长到会全程监督指导。

  院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在市卫健委党委主题教育办的悉心指导下,按照高质量高标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制定专门方案,班子成员紧扣主线、聚焦主题,认真开展学习和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深刻检视剖析问题,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李跟平书记汇报了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阐明了主题教育学习收获,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五个方面查找问题13个,深刻剖析班子问题存在的原因和根源,并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

  随后,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班子成员聚焦五个方面,认真查摆了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工作能力、工作作风、为民服务、党纪党规等方面存在的差距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从实现思想政治建设再提升、助力医院发展再超越、推动工作作风再改进等方面,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大家开诚布公,把自己、把职责、把工作摆进去,敢于正视问题,勇于自我革命,自我批评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坦诚中肯客观,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张萍在点评讲话时指出,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高度重视,准备充分,批评有辣味,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结合医院目前的发展,她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强化制度建设,用制度推进医院发展;二是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着力解决职工关心关注问题,解决患者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提升服务满意度;三是突出检视剖析问题,逐条逐项及时整改到位;四是夯实工作责任,提早谋划明年工作;五是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以“四个聚焦”为主线,做好调查研究,提升职工绩效工资水平;六是做好医院网站建设工作,预防重大高危不安全漏洞。

  李跟平代表医院领导班子做了表态发言,他要求班子成员按照会议指出的问题和张萍副主任对医院工作提出的六点要求,完善问题清单,抓好整改落实,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交出一份好答卷,力争考核好名次。就班子自身建设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强化学习讲政治,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二是崇尚实干敢担当,勇于作为促发展;三是锲而不舍改作风,深入一线抓落实;四是从严要求抓管理,打造过硬医疗队伍。




网络编辑:王凯旋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