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印台区开展居民无烟健康生活宣传活动

来源:印台区卫计局 发布时间:2019-06-13 16:3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加强烟草危害和控烟政策宣传,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推动《“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目标的实现以及“健康细胞”的创建目标。印台区卫健局一是组织辖区各街办、社区、医疗卫生单位先后深入社区、广场、主街道,广泛开展了宣传活动,宣传20 场次,受益群众 5000 余人。二是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健康教育专栏等形式宣传控烟知识,倡导控烟的良好社会风尚,营造无烟、清洁、健康的公共环境;采取播放控烟知识LED屏、悬挂横幅30条 、摆放展板10块 、设立20个咨询台,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吸烟的危害,并发放宣传画、手册、折页、围裙、手提袋等资料10000余份。三是在全区各中小学开展了吸烟有害健康宣传宣讲活动,动员学生积极参加“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新一代”签名活动,倡导学生承诺“不吸烟、我健康、我时尚”的理念,全区共计签名2230人次。四是组织人员到客运站、街办社区、超市等群众密集公共场所进行控烟暗访,对暗访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客运站、超市、商场均不得有烟草广告内容进行烟草促销,并限期整改。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群众认识到吸烟危害健康,自觉拒绝烟草,树立了健康意识,提高了对“吸烟有害健康”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控烟就是关爱自己,要从身边做起,为营造健康环保的无烟环境一起努力。



网络编辑:王凯旋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