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医生拒收红包 家属深受感动

来源:市中医医院 发布时间:2019-04-30 16:4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红包对医院的医风、医生的医德都是一个考验。近日,发生在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的“退红包”事件在医院内部传为佳话,患者对医院医护人员的医德医术表示由衷地称赞。

  患者:用“红包”换心安

  近日,心血管病科主任任骞与患者吴某某及家属洽谈手术后,患者家属为表示感谢硬塞2000元红包给任骞主任,任骞主任当场拒绝,但家属一再坚持。为了消除家属的顾虑,让患者安心接受手术,任骞主任暂时收下了红包。

  医生:收下心意,退还“红包”

  面对家属给的“红包”实在难以拒绝,无奈之下,任骞主任委托护士长将“红包”存入患者的住院费中。办理完住院预缴费后,任骞主任将发票交到患者家属的手中,并说道:“救死扶伤是我们的职责所在,面对每一位患者我们都会全力以赴的,您放心吧”!患者家属看着医生真诚的态度,十分感动,激动地表示谢意与敬意……

  这件事情并不是个例

  吴先生的经历在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不是个例。此前亦有脑病科、急诊科等多名医生曾收到患者家属的“红包”,均被医生们一次又一次婉拒,实在退不掉的就以存入患者的住院费的方式退还给患者家属。一幕又一幕暖心的举动温暖了人们的心……同时他们也请患者相信医护人员的职业操守,没有红包,医护人员一样会恪尽职守,医术与服务均不会打折。

  治病救人是医生的天职,拒收红包也是恪守医德的表现,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医务工作者用实际行动再次展现了医生的高尚医德,让自己成为一名患者信得过的廉洁医生。为这样的好医生点赞!


网络编辑:铜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