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好人”是荣誉 更是道德力量

来源:中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5-04-09 09:2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中国文明网“好人365”栏目的推出,是站在最高层次对各地推荐上来的“身边好人”的集体亮相和“最美”展示。无论是这些荣获各级地方政府颁发的冠以一地之名的“好人”,还是荣登“中国好人榜”的“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爱岗敬业、孝老爱亲”这五大类的最美“身边好人”。对他们自己来说,能够被官方认定、民间认可、社会推崇的“好人”,是荣誉,是无尚荣光;对社会和民众来说,自己身边涌现出来的这些“好人”,不管是冠之以“最美”,还是誉之为“好人”,都是在我们面前树立起来的道德榜样和道德标杆,是激励我们崇德向善、乐善好施、帮困济贫、恪尽职守、尊老爱幼的道德力量。

“好人365”每天推出的一位“身边好人”,都是在地方某一领域或某个方面上荣获了“最美”,他们几乎都是来自社会最基层、最底层,是最普通的工作者,是最平凡的劳动者,是我们熟悉的身边人,也是我们身边的陌生者。能够收获“好人”这一荣誉,都是来自他们作出了不平凡的贡献,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或默默无闻,或惊天动地,或持之以恒,或见微知著。他们之所以成为“好人”,是因为他们有着感人至深、暖人心怀的“最美”事迹。这里,有在危难关头挺身而出勇救学生的“最美教师”,有只手推举被困女童最后在街坊众人齐心协力救出女童的“最美路人”“最美街坊”,有扎根基层、无私奉献、舍小家为大家的“最美基层干部”,有几十年来始终扎根乡村甘为父老乡亲的健康守护人的“最美乡村医生”,有放飞一群群小鸟飞出大山而自己把青春年华奉献给了山村教育事业的“最美乡村教师”,有或替父还还债、为子还债,或开店童叟不欺、坚做良心油条的“最美诚信人”,还有各条战线上的“最美劳动者”和日常生活中的“最美妈妈”“最美媳妇”,等等。这些或被民间加冕为“最美”称号的平民百姓,或被官方给予“好人”荣誉的普通国民,都是社会和百姓对他们的最佳嘉奖和最高荣誉。当今,冠以“最美”一词的“身边好人”已从先前的见义勇为延伸到爱岗敬业、孝老爱亲等各行各业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其迸发的正能量,正以“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之势,在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和社会悄悄流淌。

这些年,“好人”从个体到群体,如春风春雨吹遍神州大地,如雨后春笋般蓬勃生长。今天,这些“好人”,正以不同的方式和渠道进入到我们的生活和工作中,站在我们的面前,让我们在心生感动的同时,不但对这些“好人”获得者心怀景仰,而且在“好人”的感染下,也在悄悄地调整自己,校对人生的方向。

“好人365”每天推出一个好人,必将汇聚成一股“中国好人”的浩荡洪流,磅礴着激浊扬清、涤荡风气的道德力量。无数的“中国好人”,平常时候就在我们的身边,是我们熟悉的陌生人,又是陌生的熟悉人。对他们来说,“好人”只是一种荣誉,而对我们来说,“好人”却是一种动力,一种崇高的道德力量。“好人”桂冠散发出的光芒,正把黑暗的角落照亮,让我们身感温暖,心有动力,胸怀力量。所以,当祖国需要我们时,当时代召唤我们时,当群众盼望我们时,我们也会挺身而出、奋不顾身,也会坚守岗位、默默奉献,我们也能成为一个个街坊邻里、朋友同事眼里和心中的“身边好人”!


 



网络编辑:admin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