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知识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5-28 09:1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什么是科学发展观的内涵?

答:坚持以人为本,树立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促进经济社会和人的全面发展。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是什么?

答: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志愿者的服务宗旨是什么?

答:坚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宗旨。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对市民注册志愿者人数要求达到多少?

答:达到常住人口的8%以上。

《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提出的“20字”基本道德规范是什么?

答: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

陕西精神是什么?

答:爱国守信、勤劳质朴、宽厚包容、尚德重礼、务实进取。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对宣传创建活动和道德建设的公益性广告数量应达到广告总数的比例要求是多少?

答:公益性广告数量应大于广告总数的20%。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对车辆停放和交通站点管理提出的要求是什么?

答:有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场地并停放有序,交通站点无非法营运车辆和争抢客源现象,车辆在指定位置停靠,无占道、滞留等现象,交警文明执勤,车辆、行人服从指挥。

文明单位和文明校园的标准是什么?

答:一是创建机制完备健全;二是领导班子坚强有力;三是员工队伍素质优良;四是志愿服务广泛经常;五是道德建设向上向善;六是文化氛围积极浓厚;七是工作环境优美整洁;八是工作业绩一流;九是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扎实有效。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农村“十个一”的内容是什么?

答:建好管好用好一个农家书屋;建好管好用好一个村广播室;建设一个村文化活动室和文化活动广场;有乡村文明一条街;有一个善行义举榜;有一支乡贤文化骨干队伍;有一个道德讲堂;有一整套乡规民约;有每年评选表彰一次“十星级文明户”;每年评选表彰一批好公婆、好儿媳、好家庭。 

什么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内涵?

答: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对市民有哪些要求?

答:(1)市民要关注、要知晓。(2)市民言行要文明、人际关系要和谐。(3)市民要广泛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省级文明城市评选命名的基本条件有哪些?

答:一是廉政高效的政务环境;二是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三是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四是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五是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六是安居乐业的生活环境;七是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八是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九是扎实有效的创建活动。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社区“四和、四美”的基本内容是什么?

答:亲人和善,美在家庭;邻里和睦,美在楼宇;环境和详,美在庭院;服务和谐,美在社区。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对“窗口”行业规范化服务作了哪些规定?

答:(1)符合本行业服务规范,诚信守法。(2)有高效的投诉处理机制。(3)群众对行业风气的满意度达到85%以上。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中对市民的知晓率和支持率有什么指标要求?

答:对创建市级文明城市的知晓率达到80%以上,对创建工作的支持率达到80%以上。

铜川精神是什么?

答:崇德尚文、海纳百川、埋头苦干、创新奋进。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对主要大街和重点地区面貌有什么要求?

答:无违章搭建现象;无无证摊点现象;无乱贴乱画现象。

近年荣登中国好人榜的铜川人有哪些?

答:荣登中国好人榜的铜川人共5人。他们是诚实守信好人王立新,助人为乐好人王家砭村,助人为乐好人李友谊,敬业奉献好人李秋莲,敬业奉献好人丁燕荣。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基本原则是什么?

答:坚持以人为本、科学发展、同创共建、地方特色的原则。


网络编辑:admin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