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不屈的精神 永远的激励

来源:中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5-06-25 09:1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在建党94周年即将来临之际,各地纷纷举行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庆祝“七一”党的生日,睹物思史,忆古思今,永远铭记建党伟业,永远传承不屈精神,永远感念热血情怀。 

红色的记忆,是永远的丰碑;铿锵的誓言,是心中的颂歌。每当重温入党誓词,每个党员心中总会涌起一种庄严神圣而又热情自豪的感觉。随着党的事业的发展,党员队伍日益壮大,谁曾想,这个拥有八九千万庞大力量的队伍,在那个风雨飘摇的年代,于1921年的7月,仅仅只是13人的信念顾盼走在了一起,在嘉兴南湖一艘船上成立了中国共产党。无形的信念有了有形的组织,革命先驱将希望的种子撒向了中华大地,绽开了一片烂漫的红色。正是有了这样一次聚首,才有了后来步履维艰又步伐坚定的万里长征,才有了一代代中共党员为革命劳累奔波,不畏艰险的奋斗史章,也才有了改革开放、励精图治,振兴华邦的蓝图绘就。 

“野径云俱黑,江船火独明”,当初那艘静静地停泊在南湖岸边的红船,成为了中国共产党的摇篮而永远地载入中国革命史册,“红船精神”也成为激励中共党员奋勇前进、锐意进取的动力源泉。 

再多的历史研究恐怕也无法深刻估量那时复杂环境中的思想动荡,再多的抗战影视剧也许都无法真实还原当初生死战斗的无惧无畏。在那个残酷的岁月里,中国共产党在风雨飘摇中生存壮大,在民族危亡的紧要关头以傲然之气担当天下之大义,受命不辱,临危不惧,负伤不退,被俘不屈,在血与火的考验下,在生与死的抉择中,前赴后继、英勇战斗。就是那种九转不屈的奋斗精神,在那样朴实却又坚韧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支撑下,作为全民族团结抗战的中流砥柱,将中共艰难而又光辉的战斗史一路书写下来,那熠熠生光的永远是那不屈不挠的捍卫家园国土,维护民族尊严、争取独立自由的精神。 

忆往昔峥嵘岁月,思当下发展大计。党的事业一代代接力传承,党的精神一代代弘扬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光明日报》发表的《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深刻阐述了“红船精神”开天辟地、敢为人先,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基本内涵。就是以这种“红船精神”作为开端和源头,我们党在90多年的奋斗历程中,培育形成了一系列彰显政党性质、反映民族精神、体现时代要求、凝聚各方力量的伟大革命精神。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新形势下,更需要以“红船精神”为引领,更好地激励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在各自的岗位和工作中,高标准、严要求,切实保持和发扬党员的先进性,敢闯敢试、敢抓敢干、敢担责任,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共筑美丽中国梦!



网络编辑:admin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