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疾控中心全面加强业务能力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09-03-26 01:3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技能,推进疾控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市疾控中心制定五项措施,全面加强业务能力建设。
      一是积极引进人才,改善队伍结构。对预防医学及卫生检验大学毕业生,积极引进,凡愿意到该单位工作的可不受人员编制的限制,按规定享受正式人员的待遇;对目前短缺的急需专业人才,选定业务相关的公益性岗位予以安排。
      二是开展业务培训,提高业务技能。采取外派培训、内部培训和请专家授课等形式,强化全员培训。对承担中心培训任务的本单位主讲人员每次补助50元。对该单位同意选派中长期外出培训、学习、进修的人员,凭学习鉴定和结业证,报销进修学习费用;对参加各类业务培训班有学分的,凭票据报销学分证费用。
      三是鼓励岗位自学,提高学历层次。大力鼓励在职业务人员提高学历,凡正式职工在本专业学历基础上,通过自学努力取得高一级本专业学历的,该单位凭毕业证一次性补助资金2000元。
      四是鼓励发表论文,提高业务水平。支持和鼓励业务人员撰写和发表论文,不断提高职称档次,单位报销职称评定中的论文评审费。
      五是钻研本职业务,开展科研创新。鼓励和支持业务人员在疾病控制工作中开展科研创新,并协助进行科研项目的申报立项,资金的争取,对获得科研成果的给予奖励;对开展新项目和年度业务工作成绩突出的科室给予表彰奖励。


网络编辑:admin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