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科技局(市外专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铜川市科技局2017年深化提升省级文明城市工作计划

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7-06-28 11:3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017年是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深化提升之年,市科技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的总体要求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省文明委会议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工作部署,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理念,按照巩固、深化、拓展、提升的工作思路,突出常态化、制度化建设,不断提升城市文明水平和市民文明素质,为全市追赶超越、转型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

一、加大宣传力度,持续营造创建工作浓厚氛围

依托铜川市科技局门户网站、微博、QQ等信息平台开展和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中国梦”宣传教育,弘扬延安精神和照金精神,深入宣传和开展体现民族精神、时代精神和新时期铜川精神的先进典型和活动,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转化为科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的精神信仰和价值追求。营造浓厚宣传创建氛围,多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开展创文宣传。在铜川日报、铜川电视台等市级主流媒体广泛宣传创建情况,充分展示我局创文工作成效;因地制宜,在包抓的贫困村梁塬村设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等文化墙和宣传专栏,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形成大众共创的文明和谐氛围。

二、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发挥榜样引领作用

开展以社会道德、职业道德、家庭道德、个人品德的思想道德教育、文明礼仪教育和社会实践活动,倡导公德、敬业、诚信、自律等社会美德,营造崇德尚文、向善向好的良好氛围。在市科技系统开展道德大讲堂活动,按照道德讲堂的规范要求,明确活动主题,继续办好一年四期的道德讲堂活动。

三、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提高道德素养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建设干部职工“精神高地”。运用“道德大讲堂”和“网络教育”等学习平台,定期不定期开展学习交流和“月读一本好书”等文化活动,不断提高科技干部职工的政治理论水平和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完善、落实党组、党支部等各项学习制度,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全体干部职工的学习效果、办事能力。深入开展“学习党规党纪 自觉做好表率”学习教育,推动“冲在一线、干在实处,帮贫解困促发展”和“走基层、送温暖、促发展”活动向纵深延伸,促进学用结合,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推动科技事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四、坚持对标达标,做好创文档案资料收集整理归档和上传工作

创建档案是考核验收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展示创建过程和成果的重要依据,做好档案资料收集至关重要。按照《关于深化提升省级文明城市工作任务责任单位分工的通知》》(铜创文组发【2017】1号)文件要求,严格按照测评体系,对照创建标准,收集整理个性和共性任务创文档案资料,建立工作台帐,对标分类管理,按照上报时间节点,及时上传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档案资料,确保档案资料能印证创文工作轨迹,目标任务考核不缺项、不失分。

五、明确要求、狠抓落实,切实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1、加强组织领导。要进一步加强对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由于领导分工的调整,现将市科技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调整如下:

组  长:赵雅玲  党组书记、局长

副组长:王增强  党组成员、副局长

张保文  党组成员、副局长

任正华  副调研员

组  员:局机关各科室科长、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由任正华同志担任办公室主任。

2、坚持对标达标,强化示范引领。以《陕西省文明城市测评体系(2017年版)》为标准,以《关于深化提升省级文明城市工作任务责任单位分工的通知》(铜创文组发【2017】1号)依据,对照创建标准,明确工作目标,制定工作台账,强化工作责任,任务落实到人,按照时间节点、阶段抓好完成。

3、坚持常态长效化。积极发挥主体地位和主导作用,推动创建制度化、常态化建设,将创建任务和单位工作统筹协调、科学安排,共同促进,形成上下联动、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工作格局。


网络编辑:铜川市科学技术局
信息审核:陈平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