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印台区:7辆爱心车每天免费接送抗疫一线人员

来源:印台区 发布时间:2020-02-03 09:1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有了爱心专车,晚上加班回家不愁没车了,更不用在单位打地铺了。”
  “很方便,随叫随到,上班回家都方便。”……
  近日,提起铜川市印台区城关街道南苑社区的爱心车队,许多人纷纷点赞。这支由7辆爱心专车组成的车队,每天免费接送往返于川口至北关的医务工作者和其他一线工作人员,极大方便了因公交停运而不能及时到岗的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1月28日10时起,铜川市所有公交线路暂停运营。当天,南苑社区的几名工作人员因离家远没有回家。社区党支部书记兼居委会主任段萍萍心里暗暗有个想法。
  当晚,一进家门的她就对丈夫说:“公交停运了,离家远的同事今天都没回家。要不,咱号召一批有车的志愿者吧。”“行,我这个出租车司机第一个报名。”得到丈夫张勇的支持后,段萍萍心里更有底了。
  第二天,一到单位的她就把这个想法说给同事。很快,南苑社区微信公众号发出了“【爱心呼唤】 南苑社区招募志愿者、爱心车辆的通知”。“当天,我们就征集到4辆爱心车,下午就累计接送了32人次呢。”段萍萍说。
  “本来想着最近要一直在办公室打地铺了,这下完全不用了。再晚回去,都有车了。”南苑社区工作人员张哲,家住王益区文化宫附近,平时上班坐7路公交车。28日公交车停运后,当晚他就在办公室打起了地铺。“现在,提前给联系人一报名,每天定点有人来回接送。刚才有人给社区捐赠了一批消毒液、口罩,也是爱心专车拉我去拿的。”张哲说。
  目前,南苑社区已招募到7辆爱心专车。35岁的寇军刚,就是其中的车主之一。29日,看到段萍萍朋友圈发的爱心呼唤信息后,他第一时间打电话报名参加,并通过微信向南苑社区捐赠了500元。他说:“大家都在一线为我们防控疫情,我在家也待不住,刚好趁着这个机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这7辆爱心专车内都配有消毒液、酒精,每天会定时对车辆消毒,司机全程佩戴口罩,途径印台区人民政府、印台区人民法院、大同桥、红旗桥、矿务局中心医院,早晚上下班期间双向定时发车,其余时间随叫随到。一线工作人员乘车时,需提前电话预约,并提供身份证、佩戴口罩,即可乘坐。(记者:袁靓 通讯员:靳丽楠 )


网络编辑:焦勇
信息审核: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