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信息

发布时间:2022-07-18 16:58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姓名:石建国       
职务:党组书记、理事长
职责:主持市残联党组、执行理事会全面工作;分管办公室、市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中心。负责市政府残工委日常工作。
简介:石建国,男,汉族,1970年9月出生,陕西铜川人,1989年8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在职研究生学历,现任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


 

 

 

 

姓名:闫青春
职务:二级调研员
职责:协助梁炜同志工作,负责法治建设和各专门协会工作。
简介:闫青春,男,汉族,1965年3月出生,陕西耀州人,1987年7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在职研究生学历,现任市残联二级调研员。




 


 

 


 

姓名:李益国
职务:党组成员、副理事长
职责:分管康复科、市残疾人就业服中心。负责党建、组织、人事、宣传、脱贫成果巩固、工会等工作。
简介:李益国,男,汉族,1975年1月出生,湖南新化人,2000年11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现任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

 

 

 

 

姓名:梁炜 
职务:党组成员、副理事长
职责:分管维权科、市听力语言康复中心。负责纪检、财务、内审、教就、精神文明、创文创卫、后勤服务等工作。
简介:梁炜,女,汉族,1978年9月出生,陕西王益人,2001年2月参加工作,大学学历,现任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




 



网络编辑:仇静
信息审核:李益国

机构职能

发布时间:2018-09-05 15:21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主要职责  
  市残联是国家法律确定,市委、市政府批准的由残疾人及其亲友和残疾人工作者组成的人民团体,是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的地方组织,由市委领导同志分管,市政府领导同志联系,业务上接受省残联对口指导。
  一、宣传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维护残疾人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平等的公民权利,密切联系残疾人,听取残疾人意见,反映残疾人需求,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
  二、团结、激励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履行法定义务,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三、加强政府、社会与残疾人之间的沟通联系,宣传残疾人事业,动员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消除歧视、偏见和障碍。
  四、协助市政府制定实施残疾人事业发展纲要,促进残疾人康复、教育、劳动就业、扶贫、维权、文化体育、社会保障、科技信息化应用和残疾预防等工作的开展,改善残疾人参与社会生活的环境和条件。
  五、承担盲人医疗按摩专业技术职称的初级评审和中级以上的推荐工作。
  六、协助市政府研究、制定和实施残疾人事业的法律法规、政策规划,发挥综合协调、咨询服务作用,对有关业务领域的工作进行指导和管理。 
  七、承担市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八、管理和指导全市各类残疾人群众组织,培养残疾人工作者;使残疾人和残疾人组织更加活跃。
  九、开展残疾人事业的对外交流与合作。
  十、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网络编辑:仇静
信息审核:付雯

内设机构

发布时间:2023-06-29 16:23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一、办公室

   负责人:仇静     0919—3163216
  职责:综合协调市残联机关政务、事务;负责党组会、理事长办公会议等相关工作安排和决议的督办落实;负责文秘、档案、机要、信息、保密、保卫、计划生育、后勤管理服务等工作;管理机关和所属单位的组织、人事等工作;负责重要文件的起草工作;负责国有资产、基建投资、机关财务及下属单位财务监管工作;负责残疾人组织建设、教育、劳动就业、扶贫、社会保障、信息化建设和统计等工作;负责残疾人证核发管理工作;协助各区县党委管理区县残联领导班子;承担市政府残工委日常工作;完成会党组和理事会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维权科
  副科长:杨清   0919—3163165
  职 责:参与研究、拟定有关维护残疾人权益、发展残疾人事业的法规、规章和政策;监督检查《残疾人保障法》的贯彻、执行情况;做好残疾人法律法规、政策的宣传和服务协调工作;指导和管理残疾人法律援助工作;负责残疾人信访工作;制定全市残疾人宣传、文化、体育工作计划;组织开展助残活动;协同有关部门组织、指导残疾人文化艺术、体育活动;组织志愿者助残活动;承担市残疾人事业新闻促进会的日常工作;组织提供残疾人特需读物和残疾人杂志征订和发行工作;完成会党组和理事会交办的其它工作。
  三、康复科
  负责人:安鹏   0919—3163202
  职  责:组织制定和实施残疾人康复工作计划;指导和协调残疾人康复机构的业务工作,组织实施各项康复工作,组织开展残疾人各项康复和各类残疾人用品用具开发、供应、服务工作;开展残疾预防工作;指导社区康复工作;开展学术交流、培训康复人才;承担市残疾人康复工作办公室日常工作;指导市聋儿语训部和市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中心工作;完成会党组和理事会交办的其它工作。
  四、下属单位
  (一)市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中心
  主任:罗双云    0919—3163150
  职责:根据省、市残联残疾人辅助器具工作规划制订全市辅具工作年度计划;对所辖区域的服务机构进行业务指导,并组织业务培训和技术交流;开展辅助器具知识宣传、信息咨询、辅具展示、评估适配、辅具选配、使用指导、适应性改造等服务,配合开展残疾人辅助器具的质量监督;根据残疾人需求,为各类残疾人提供全面的服务,包括:辅助器具配置、无障碍环境改造、假肢和矫形器制作与装配及困难残疾人的辅具救助等;根据实际需求和不同层次的辅助器具需求,组织采购、销售残疾人辅助器具;承担市残联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
  主任:杜乐     0919—3163227
  职责: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部主要承担全市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日常工作,为残疾人提供就业服务、培训服务。每年进行残疾人按比例就业年审、残疾人康复扶贫、残疾人技能、技术培训,网络建设,兴办残疾人福利企业。
  (三)、市听力语言康复中心
  主任:张小娥    0919—3163109
  职责:负责区域内听力语言康复机构业务指导、人才培养;负责面向社会提供听力康复、语言康复、听力语言残疾预防和评定、家庭及社区康复指导等服务;负责组织实施本地听力残疾康复救助项目。


网络编辑:仇静
信息审核:李益国

联系方式

发布时间:2021-08-17 16:30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联系方式:0919—3163216(办公室) 
     0919—3163165(维权科) 
     0919—3163202(康复科) 
     0919—3163105(市听力语言康复中心) 
     0919—3163150(市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中心) 
     0919—3163238(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 
传  真:0919—3163215 
办公地址:陕西省铜川市新区齐庆路8号铜川市残疾人联合会一楼、三楼、四楼 
办公时间:7月1日至8月31日工作日,8:30-12:00、15:00-18:00;9月1日至次年6月30日工作日,8:30-12:00、14:00-18:00(法定节假日除外)。


网络编辑:仇静
信息审核:付雯

市残联2022年部门综合预算

发布时间:2022-05-10 10:24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网络编辑:宋蕊
信息审核:何江艳

铜川市残疾人联合会2021年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发布时间:2022-10-28 17:36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网络编辑:李敏超
信息审核:何江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