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庄镇严抓脱贫攻坚“四支队伍”管理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8-07 16:2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印台区阿庄镇充分发挥“四支队伍”在脱贫攻坚中的示范带动作用,严抓日常管理、考核、培训,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凝聚强大工作合力。
  筑牢堡垒聚合力。成立镇“四支队伍”工作办公室,负责“四支队伍”工作的组织协调、工作指导、督促检查等。落实村“四支队伍”责任,明确专人负责,强化日常管理、抓严日常考勤、抓好工作落实,每周通报驻村工作队、包村干部和第一书记驻村工作到岗出勤情况。
  业务培训提能力。邀请专家教授对村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镇扶贫干部开展培训15期660余人次。同时组织他们赴苏州、汉中等地学习脱贫攻坚方面经验做法,在学习中补齐短板,开拓视野,推动发展。
  制度管理激活力。制定“四支队伍”管理办法,健全完善周一工作例会、考勤考核、重大事项请示等制度,定期召开会议,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及时研究问题解决办法。印发《第一书记工作日志》《村干部坐班和代办事项登记册》《村干部入户走访手册》等,切实增强开展工作的自觉性、纪律性。
  强化考核传压力。严格落实驻村“四支队伍”八项管理制度和“四个挂钩”管理办法,夯实工作责任,健全督查通报、考核奖励等制度,镇党委不定期对“四支队伍”工作情况、到岗情况进行督查,将督查结果纳入年终考核,同时将考核结果作为年终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

(通讯员:王雯玮、刘淑娟)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