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君县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8-07 16:1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宜君县围绕“攻城、拔寨、清零”三大行动目标要求,结合部分群众内生动力不足实际,积极学习借鉴“八星励志”经验做法,不断探索新路径新方法,以“三项举措”有效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迅速开展“我为脱贫攻坚说句公道话”为主题的细说变化颂党恩活动。通过让群众谈村组变化、谈生产生活困难、谈对政策理解,“四支队伍”重点讲清当前脱贫攻坚政策变化情况等,让群众明理感恩、合力攻坚。
  扎实开展“精神风貌大提升”十二项活动。按照《宜君县2019年精神风貌大提升工程工作方案》要求,县委宣传部迅速成立了5个包片督查组,定期深入各乡镇、行政村开展集中督查指导活动。逐村对宜馨超市运行情况进行指导,督促清查货物,对管理有漏洞、登记不详实等问题进行整改;指导各村开展了“五好新风助脱贫”动态调整,借助道德评议会,对村上涌现出的身边好人等典型进行一次评选表彰,并通过红黑榜晾晒进行宣传;组织观看“宜民讲习所”乡村课堂。
  组建“我的脱贫故事”宣讲团开展脱贫攻坚宣讲。结合全市开展的“脱贫攻坚、崇德向善”大宣讲活动和脱贫攻坚攻城拔寨行动,宜君县迅速组建了由优秀驻村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脱贫致富典型等为成员的“我的脱贫故事”宣讲团,深入乡镇、行政村开展“我的脱贫故事”宣讲活动,用扶贫成效和脱贫典型教育贫困户树立勤劳致富、脱贫光荣的思想,当前,“我的脱贫故事”宣讲团已经走进3个乡镇6个村,500余名干部群众参与到了活动中。(通讯员:张利娜)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