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益区:扶贫先扶智 教育促脱贫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5-21 17:3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年来,王益区教科体局不断探索教育帮扶新机制,多形式开展建档立卡学生关心关爱活动,夯实“两不愁三保障”根基,确保全区贫困退出义务教育有保障。
  持续推进教师结对帮扶活动。以“幸福成长,爱满教育”三秦教师结对帮扶活动为契机,完善学校教师对口帮扶贫困学生的帮扶机制,按学期对帮扶责任人及其工作进行目标和痕迹管理,形成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教育脱贫帮扶责任体系,确保每名建档立卡学生有人抓、有人管、抓得实、抓得好。
  不断提升教育帮扶政策知晓率。结合教育脱贫要求、学生资助工作开展等,与各中小学、幼儿园上下联动,内外结合,组织各校(园)通过校报刊、宣传栏、主题班会、家长群等方式全方位宣传扩大教育脱贫各项政策知晓率和覆盖面。
  积极开展“双百工程”高校结对帮扶活动。以“双百工程”高校结对帮扶活动为契机,充分利用帮扶高校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资源优势,组织建档立卡学生开展研学旅行,开阔视野;通过学院出资、爱心捐赠等多种形式,关心关爱王益区建档立卡学生,切实做到扶贫又扶智。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