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多措并举大力推动易地扶贫搬迁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5-06 16:5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以来,印台区紧紧围绕全区脱贫摘帽和全年任务,多措并举,发动移民搬迁春季攻势,大力推动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精心部署明方向。按照中省市工作安排,召开安排部署会议3次,再次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分解任务,夯实责任。制定印发了2019年实施方案、工作要点、旧宅基地腾退实施方案、城乡建设用地(旧宅腾退)增减挂钩工作方案,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水平管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有序推进。
  摸排整改强基础。以中央巡视、国家审计、省委巡视等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以提高工作质量为目标,以夯实工作基础为重点,先后开展了“三问三解三促进”春季行动、易地扶贫搬迁大排查和“搬新家、树新风、迈进新生活”主题活动,对全区移民搬迁工作全面排查摸底,建立工作台账和清单,实行销号制度,强化督导检查,优先解决搬迁群众关心的生产生活问题,补短板、强基础、固成效、促提升。
  突出重点抓落实。按照“双百”目标,建立领导干部包抓、周报告、周通报、督查督办、减免物业费用等措施快速推进搬迁群众实际入住和旧宅基地腾退工作。利用春季植树的有利时机,调整安置小区绿化设计,栽植补植绿化苗木30000余棵(株),绿化任务基本完成。加强安置社区后续管理,落实了基层组织建设、物业管理机构,有针对性的开展产业就业帮扶,开发安置小区扶贫公益性专岗51个,在现有安置配套产业的基础上,开工新建红土新型社区、印台北城安置点社区工厂,建成后可为搬迁群众提供100余个就业岗位,让搬迁群众在家门口就近就业多了更多选择,实现“稳得住、能致富”。(通讯员:王鹏飞)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