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实现“助农保”建档立卡贫困户全覆盖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1-16 08:3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印台区政府出资35.6万元为全区395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统一投保“助农保”,覆盖11860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为印台区全部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贫困人口又增加了一项全覆盖保险服务。
  “助农保”是一款专门针对贫困家庭制定的扶贫保险,可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家庭财产、农业生产以及贫困人口罹患重大疾病提供综合性保障。其中重大疾病每户最高保额9万元、家庭财产每户最高保额2万元、农业生产每户最高保额1万元。此项惠民措施的落实,是印台区政府贯彻落实中省市保险扶贫决策部署、推进建设保险助推脱贫攻坚示范区的具体举措,能够进一步兜底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贫困人口因灾、因病致贫返贫风险,更好地运用保险机制巩固脱贫成果。(通讯员:童琳琳)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