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君县农产品走俏盐城大丰区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12-24 16:5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苏陕扶贫协作以来,宜君县抢抓产业对口帮扶机遇,按照“优势互补、互惠互利、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思路,通过实地调研走访,多方遴选论证,确定了一批有成熟项目、有一定市场份额和资金实力、有带动贫困户共同致富意愿的项目负责人,列为苏陕协作产业扶贫项目实施主体,改善了宜君县民营经济发展不充分,缺乏农民经纪人、自主创业人、致富带头人等方面的不足,使宜君县农产品走俏盐城市大丰区。
  宜君县为促成产业扶贫企业与大丰丰收大地企业合作,在盐城市大丰区设立宜君农特产品线上线下销售平台,努力打响宜君农特产品在大丰乃至江苏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在去年集中采购苹果、核桃、玉华酒等农特产品近400万元的基础上,今年全面拓展市场,扩大销售,努力为项目提高效益,提高带动脱贫能力。
  在宜君县诚信果业开发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今年共收购苹果60多万斤,其中贫困户的有30多万斤,本次盐城市大丰区选购苹果16400箱,价值178万元。宜君县泉丰农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带动4个贫困村、19户贫困户,今年在大丰区销售核桃30多吨。
  据统计,近两年来,宜君县共实施苏陕协作产业扶贫项目三批17个,带动覆盖贫困户740户、贫困村24个。(通讯员:周培生、姜喜雁)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