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实现非公企业党建与脱贫致富互促共进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10-25 15:4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以来,印台区引导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工作,做贫困户的贴心人、牵线人和暖心人,实现非公企业党建与脱贫致富互促共进。
  一是开展支部联姻,做服务发展的“贴心人”。以“支部引领,村企共建”为统领,组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与贫困村开展“结对认亲”“双向服务”,通过“党建引领、联盟发力”,实现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与贫困村发展同频共振。截至目前,该区共有54家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同30个贫困村结成帮扶对子,落实各类扶持项目95个,资金1000余万元。
  二是强化技能培训,做群众就业的“牵线人”。借助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在人才、信息、技术和管理方面优势,定期深入贫困村开展创业就业、实用技术等培训,通过送政策、送技能、送服务,增强贫困群众“造血”功能。同时,由帮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动员贫困户到企业就业,增加家庭收入。目前,已累计安置贫困群众、农村剩余劳动力600余人。
  三是抓好群众服务,做排忧解难的“暖心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员与贫困户建立“1+1”“1+N”结对帮扶。党员通过入户走访,详细了解贫困户基本情况、住房保障、生活状况等,结合实际帮他们出点子,谋路子。结合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各类志愿服务、困难帮扶、义诊送药等公益活动,帮助贫困群众找穷因、拔穷根。目前,该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共与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150多个。(记者:刘晓帆)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