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全力推进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就业工作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9-20 16:5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了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群众早日就业脱贫,增收致富,近日,印台区举办北城安置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就业脱贫招聘会,为实现搬迁群众“家门口”就业搭建便捷平台。
  本次招聘会共有56家企业参加,提供涵盖教育、医疗、销售、餐饮、建筑、保洁等就业类型59个,就业岗位557个,近300名搬迁群众参与应聘,现场达成就业意向26人,求职登记91人。据了解,印台北城是印台区安置规模最大、基础配套最全、设计标准最高的移民搬迁集中安置社区,共安置搬迁群众748户2371人,其中易地扶贫搬迁群众456户1465人。为了让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项目实施以来,印台区委、区政府聚焦脱贫攻坚大局,坚持“搬迁是手段、脱贫是目的、就业是核心、产业是根本”的工作理念,在群众就业脱贫上想办法、做工作,不断为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搭建“面对面、零距离”的双向就业供需平台,努力实现群众就业脱贫从“大水漫灌”向“精准滴灌”、从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帮扶、从单向帮扶向双向共赢转变。(通讯员:王鹏飞)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