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产业”托起贫困户的“致富梦”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6-06 17:5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王益区把产业脱贫作为脱贫攻坚的治本之策,因地制宜培育特色产业,因户施策落实帮扶措施,在实现“精准脱贫”的同时,用“小产业”托起了贫困户的“致富梦”。
  颜小宁是黄堡镇马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夫妇两人虽然因残致贫,但是为人勤快,也有养殖意愿。知道区上有这么好的产业政策支持,在外打工的女儿和女婿也主动回到家里,干起了他们自己家的“兔”事业。现在他家里的情况得到了很大改观,而且还盖起了新房子。贫困户颜小宁的女儿颜楠说:“我们是从2017年6月开始养殖兔子,起初只有15只,是孙总给我们提供的种兔。经过一年的努力和学习,我掌握了一定的技术和经验,在去年我们又引进了80余只最新品种,现在共有100多只种兔,每年出栏4000多只商品兔,能带来2万元收入,现在我们的新房子也正在盖,全家对以后的生活特别有信心。”
  颜楠所说的孙总,是吉瑞元肉兔养殖基地的负责人孙铜海。孙铜海说,在区农业局的指导和帮助下,目前,他们与11户贫困户签订了肉兔养殖收购协议,同时向贫困户提供种兔、饲料、技术指导,并且以略高于市场价回收成品兔。
  王益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靳炜说:“吉瑞元养殖基地主要采取三种模式对贫困户进行帮扶,第一是对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进行托管代养,第二是对有劳动能力并且有养殖欲望的贫困户进行送技术、送饲料以及按市场价回收方式进行帮扶,第三是对76户贫困户进行入股分红。今年预计能对90户贫困户进行分红11万元。”(通讯员:谭涛)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