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锁关镇“五强行动”发起脱贫攻坚总攻势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5-17 17:1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以来,印台区金锁关镇不断开创工作思路,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凝聚人心,真抓实干,发起脱贫攻坚总攻势。
  强引领——脱贫党旗飘。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用“领头雁”“排头兵”汇聚工作合力,制定党建工作计划,出台《村干部管理办法》等,开展三月系列活动、党委书记带头讲党课等,加强农村党员管理,点燃基层干部干事热情,实现党建工作与扶贫工作双推进,让党旗飘扬在脱贫攻坚一线。
  强作风——铁军纪律严。不断建立健全干部驻村扶贫工作责任考核机制等,召开支部书记会议,抓好“领头雁”,为全年工作开好步、起好头。同时,由镇党委牵头,成立督查领导小组,对各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专项督查,确保用铁的工作作风打赢脱贫攻坚战。
  强增收——产业支撑牢。以创建“种植示范基地”为产业发展抓手,以“电子商务”为推广平台,用“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形成“以镇带村、以村带户”产业发展局面,扩大产业发展规模,延长产业链,筑牢产业脱贫基础。继续发展特色产业,金锁关镇食用菌种植项目正在考察,金锁关村的生态牛场、烈桥村的奶山羊场等已初步建成。同时,加大群众创业就业帮扶力度,增强群众自主脱贫能力,稳步实现脱贫任务目标。
  强技能——扶智门道多。举办手工编织、剪纸培训班,邀请专家现场讲授适合当地农作物生长的栽植管理技术等,为贫困户提供技术、资金、政策等方面的支持。
  强动力——扶志方法活。举办脱贫示范户评选表彰、“一强四好”示范户评选授牌、“一强四好”示范户先进事迹巡展等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弘扬自力更生脱贫的正确价值观念,引导贫困户克服“等靠要”思想,增强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通讯员:聂莉娜)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