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人”唐孝标给贫困户拜年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2-02 17:2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一直想来看看你,今天才抽出空来,你拄着拐杖养猪,这种身残志坚的脱贫精神很令我感动。过年了,来给你拜个早年,我也能安心地回福建过年了……”在耀州区坡头镇上楼村的一家农家小院里,唐孝标紧紧握着刘小兰的手激动地说。
  1月26日,唐孝标终于来到了这个他牵挂了很久的贫困家庭,为他们送来了新年挂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和慰问金。
  唐孝标是陕西闽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兼总经理。这位在铜川创业的福建人曾荣膺陕西省道德模范、登上“中国好人”榜单。
  在铜川的13年里,唐孝标坚守乐善好施、扶贫济困的人生信条,视铜川为第二个故乡。在这里,他帮助了一千多名困难群众就业再就业,通过开发建设相关项目完善宜君县城基础设施,改善群众生活水平,设立500万的公民道德建设基金和200万的金秋助学基金,通过各种渠道累计捐款近800万元……他一直行走在做好事、行善举的路上。
  刘小兰是耀州区坡头镇上楼村村民,因骨髓炎导致左腿小腿截肢,平时需要拄着两个拐杖才能走动。刘小兰的爱人做过一次血管瘤大手术,干不了重活。她上有年迈的父母需要赡养,下有智力残障的大女儿和抱在怀里的小女儿需要抚养。
  残缺的身体和困苦的家庭没有让刘小兰萎靡不振,她拄着拐杖搞起了养殖业,最多的时候养着十几头猪。一瘸一拐的身影,折射出刘小兰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
  上楼村第一书记雷西鹏介绍说:“刘小兰家困难,我们也都很关注。上个月她卖了4头猪,今年还打算再继续扩大养殖规模。刘小兰丈夫目前在镇上的卓昊物流有限公司上班,月收入三千多元,村上也为他提供了保洁员的公益性岗位,每月有700元的工资收入,全家每月还有1085元的低保收入。村里帮他家种了一亩樱桃,明年也能结果了。大女儿在市聋哑学校学习期间不用花一分钱,家里的负担也减轻了不少。”
  据了解,刘小兰家目前正处于脱贫巩固阶段。
  “困难是暂时的,有党和政府的帮扶,有社会的关怀,再加上自己的努力,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的。”坐在刘小兰家的炕沿上,唐孝标鼓励道。
  “我真的没想到唐老板能来看我,我太感动了。去年我住了4个月医院,医保都给报销了,自己没花一分钱。社会这么好,有这么多人关心帮助着我,我一定会靠自己的能力把日子过得更好!”刘小兰感激地说。(记者:刘冰剑 见习记者:王焕焕)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