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让836户易地扶贫搬迁群众过“暖冬”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12-04 16:3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天气变冷了,我们正为今冬咋样取暖发愁呢,没想到政府比我们想得早、办得快!我们在家门口就能买到取暖设备,还能享受到政府补贴。”11月12日,家住印台区金锁关石林景区的易地扶贫搬迁户康常年接过商家送货上门的电暖器,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这是金锁关石林景区移民搬迁集中安置点开展的以“温暖生活、温暖民心”为主题的易地扶贫搬迁“暖冬行动”活动的一个镜头。在活动现场,10余家经发改部门招标的“煤改电”“煤改气”企业参加推介,水暖炕(床)、电暖器、采暖炉、热水器……各类取暖设备琳琅满目、应有尽有,搬迁群众现场咨询、按需购买。
  近期,随着气温逐渐下降,不少搬迁贫困群众开始为冬季取暖发愁。为保障全区836户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温暖过冬,让他们“搬得出、稳得住”,印台区以搬迁群众冬季采暖为切入点,以温暖生活、温暖民心为主题,开展了让搬迁群众在新家温暖过冬的“暖冬行动”。通过政府搭建购买平台、给予政策补助,鼓励和引导搬迁群众使用天然气、电暖气等高效清洁设备取暖,确保搬迁群众过“暖冬”。
  印台区制定的易地扶贫搬迁“暖冬行动”工作方案,以关注搬迁群众冬季采暖为重点,以11月15日为供暖时间节点,在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的前提下,结合当地实际,把改善民生与保护环境结合起来,落实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冬季采暖措施,做到不漏一村、不落一户。
  方案下发后,印台区各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迅速行动,对“煤改气”“煤改电”等国家补贴政策和冬季采暖安全常识加大宣传,引导群众科学合理地选择和使用采暖设备,确保搬迁群众温暖安全过冬。(通讯员:靳丽楠)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