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晓兵:带领群众走出一条脱贫路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4-09 09:1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庙湾镇位于耀州区北部山区,距城区45公里,全镇共有贫困户810户2516人,2020年前夕实现了全镇4个贫困村高质量脱贫退出。如何巩固好脱贫成果,让产业发展持续向好,镇党委书记左晓兵始终一步一个脚印做着脱贫工作。
  2015年,左晓兵任职庙湾镇党委书记,工作开展过程中,他按照“四级书记“遍访贫困群众工作的要求,始终坚持面对面探贫、“点对点”解贫、心贴心扶贫。左晓兵告诉记者:“截至目前,我已遍访我们镇4个贫困村,落实了春林村500只奶山羊养殖基地项目,蔡河村巷道硬化1.3公里项目、蔡河村500只湖羊扩建项目,柳林村4公里砂石路建设项目,五联村200万元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5个巩固提升项目。”
  在走访贫困户时,左晓兵及时发现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打通了联系贫困群众“最后一公里”,进一步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效,有效提升了贫困群众的满意度。
  对贫困户而言,产业分红是他们收益的一部分,庙湾镇将实施因村因户因人制定产业分红方案,通过对人员分门别类、实行积分制、设定村公益事业岗位,全面动员有劳力在村的贫困群众参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提升参与度。
  对于庙湾镇的长期发展,左晓兵告诉记者,下一步,庙湾镇将持续巩固提升香菇小镇带贫减贫成效,扩大种植规模,今年再建设70座大棚,届时,香菇小镇种植大棚可达到500座。完善香菇产业链,建成香菇深加工基地。持续巩固湖羊、肉鸡、中药材等特色产业,通过产业、就业持续扩大群众增收渠道。(记者 :张卫婷)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