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汉荣:脱贫增收的“老羊倌”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3-11 16:0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耀州区小丘镇独石村周河组76岁的贫困户林汉荣面对家庭困境,不等不靠,在脱贫政策的帮扶下,积极发展奶山羊产业,带领全家增收致富、甩脱贫困,同时积极发挥产业引领作用,成为乡亲们心中名副其实的“八星励志”脱贫典型。
  林汉荣家里5口人,老伴常年有病在身,儿子多年前因伤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家庭生活困难。“2015年国家把我评为贫困户,到2016年响应党的号召给了我12只羊,我很高兴,日子有希望了。”林汉荣说。
  羊发下来后,林汉荣精心饲养,当年就获得了4000元的收益。这让他高兴极了。2017年,他又通过互助资金协会贷款2万元扩大养殖规模,同时,积极参加村里的养殖技术培训,不断提高养殖技术。2017年底,奶山羊存栏就达到了70余只,肉羊销售、羊奶收入加上儿媳务工等收入,这一年,他家顺利实现了脱贫退出。
  “2018年卖了30只羊,收入24000元,羊奶一共卖了16000元,纯收入就是4万元。我很高兴,把在外面打工的儿子叫回来养羊,养羊比打工自在,儿子有时还能挖点药增加点儿收入,也很支持我。”林汉荣说。
  今年一开春,林汉荣又迎来了开门红。开春羊下了30多只羊娃,还有12只还没有下养娃,一只羊下两三只羊娃,一共有35只老羊,一天一只羊挤4斤奶,30只羊就120斤,一斤卖4块,一天就收入五六百元。
  林汉荣不但自己富了起来,他还带动乡亲们一起搞养殖,把自己积累的养殖经验毫不吝惜地传授给乡亲们,希望大家能够一起脱贫致富。(通讯员:于文红、赵鑫)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