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钙菜种植让群众脱贫致富劲头足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1-21 14:0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你是十天半,在左边签字,右边领钱。”宜君县哭泉镇杨家寨村党支部书记刘晓龙向前来领取劳务费的张宝全说道。
  陕西省介同新资源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杨家寨村流转土地,试种高钙菜获得了成功。群众可通过流转土地,在基地除草、割菜等增收。近日,该公司在杨家寨村村委会给务工群众集中发放了劳务工资。
  该公司成立于2018年5月28日,注册资金3000万元,是集高钙养心菜产业的投资、种苗培育、种植、普及推广及深加工产品的研发、定位、市场营销、进出口贸易为一体的有限责任公司。今年年初,该公司总经理刘新宏经合作人介绍,来到杨家寨村,以每亩700元的价格流转了村上110亩土地,种起了高钙菜。本次领取劳务费的群众达61人,共计63000元,到目前,通过高钙菜种植带动就业160人,通过回收统一销售的方法解决了群众担心的销售问题。
  刘新宏介绍说:“杨家寨村杨坪组土地平整,土壤、海拔、气候等条件很适合高钙菜的种植,经检测种出来的高钙菜钙含量是每100毫克牛奶钙含量的6倍,而山东只有3倍。接下来的3年间,将逐步投资1.2个亿在高钙菜的种植上,扩大生产,建立高钙菜产业园,并计划今年在金牛村、南塔村继续流转土地3000亩,辐射带动210国道两边的村庄,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帮助村民实现增收致富。”
  “小妮,你放心,明年我们免费给你提供菜苗和种植技术,并且保底销售,这样你家的困难慢慢也就解决了,日子也就好过了。”刘新宏对贫困户王小妮说。
  杨家寨村以传统的玉米种植为主,产业结构单一,村民收入少。为增加村民收入,该村结合实际引进了高钙菜种植这一项目。种植前期,一些村民认识不足,一时接受不了,该村干部积极动员村民,大家才抱着试试的态度转让了小部分土地,农闲时就在种植基地打零工增加些收入。贫困户张宝全今年增收了2520元,看到收益的群众表示很愿意加入到高钙菜种植中来,2019年,很多群众都有了在自家地里种高钙菜的意愿。
  “快过年了,领了钱就可以给娃和掌柜的买件新衣服了。有了种高钙菜这个项目,我经常去打打零工,家里时常进点零用钱补贴家用,日子会越来越好,我相信有了大家的帮助,所有的困难都会解决的。”王小妮高兴地说道。(通讯员:许娜娜、晓鹏)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