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帮扶暖人心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12-25 15:0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最近身体恢复得怎么样?还有没有什么困难?”“你安心养病,我们抽空还会再来看你。”……
  近日,在铜川矿务局医院病房里出现了这样暖心的一幕:印台区红土镇东王村“四支”队伍部分成员冒着严寒驱车到医院看望因摔伤住院的贫困户路菊香、王秀冬婆媳二人,详细询问了她们的病情,鼓励其家属不要放弃对生活的信心,积极配合医院治疗,并带去了1000元生活费。
  东王村贫困户冯忠民的妻子路菊香12月5日不慎跌倒致骨折住院。祸不单行,其患有精神病的儿媳王秀冬于12月6日从家里平房顶上摔了下来,当时就不省人事,村委会成员及时联系120救护车将王秀冬送往矿务局中心医院。
  帮扶干部在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与矿务局医院对接,协调医保、病床等事宜,使王秀冬得到及时治疗。“你们比亲人还亲啊,要不是你们,估计我看病回来都见不到儿媳妇了。”路菊香激动地对帮扶干部说。
  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东王村“四支”队伍始终把全村脱贫致富作为一项中心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该村通过大力发展苹果产业、流转土地、入股分红等,带动17户贫困户实现了长期务工,37户贫困户每年分红650元;投资168万元建成了村集体经济免烧砖厂,5名贫困户通过务工实现月均增收2600元;光伏发电项目已于今年七月并网发电,村民的日子眼瞅着越来越红火。
  截至目前,该村已脱贫34户128人,剩余贫困户4户4人,贫困发生率为0.32%。(通讯员:曾晓霞)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许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