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民:用心用情促脱贫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11-27 15:2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16日,王益区举办了脱贫攻坚最美人物颁奖典礼,黄堡镇安村驻村工作队的张晓民被评为了最美驻村干部,村民们高兴极了,接连几天对他都赞不绝口。“别看人家才来咱村上几个月,可真是真心为咱村干实事来了。”村民们自豪地说。
  张晓民是王益区卫计局工会主席,也是一名党员。2017年5月,被选派到郝口村担任第一书记。2018年安村和郝口村合并了,于是他成为了新合并村的党建指导员、驻村工作队队员。
  一年多来,张晓民认真履职、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一心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村民和村干部都说他是实在人。他工作起来特别有干劲,总是想方设法争取政策、资金支持,帮助群众解决困难,改善群众生活。他常说:“咱来村上不就是要带领全村群众脱贫致富的么,干不出成绩,咋好意思回去呀。”
  张晓民一到岗,就深入田间地头,详细了解村情民情,及时掌握基本情况。在村上,一有时间他就同两委班子成员交流,分析当前村上的重点工作;同党员代表交流,了解他们对农村工作的建议和好的思路;同群众交流,了解他们的诉求及生活中的困难。他说:“群众带给我的信息是最真实的,我喜欢听,他们的想法和建议对我开展工作启发很大。”就这样,他获得了群众的认可与信任。
  在他的帮扶下,村上很多困难都得到了解决。通过产业帮扶提高了贫困家庭的经济收入,通过健康帮扶为贫困户签订了家庭医生服务协议。凡是国家有的政策,他都及时向贫困户进行宣传,确保每个政策都能让贫困户享受上。
  贫困户吴瑞山一家五口人住在黄堡镇郝口村二组的简陋砖窑中,为了帮他落实易地移民搬迁政策,张晓民跑前跑后地帮着准备资料,与帮扶干部、第一书记及时沟通联系,确保房子问题落到实处。2017年11月,吴瑞山拿到了移民搬迁房的钥匙。贫困户寻顺正前些年在打零工时突发脑梗,导致右侧肢体偏瘫,丧失劳动能力,为了帮助寻顺正顺利住院,张晓民积极联系医院,帮忙办理合疗报销等手续……他说:“我的力量微不足道,既然干这份工作,我就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它干好。”
  如今,安村的村容村貌有了较大改善,贫困户的日子也越过越好。张晓民用心用情,付出了努力,尽了自己的责任。他,是真正的最美驻村干部。(通讯员:王欣婷)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