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脱贫故事”宣讲村村行活动走进新区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8-27 10:1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8月22日,由市委宣传部组织的“我的脱贫故事”宣讲村村行活动走进新区咸丰街道办平都村、坡头街道办牛村。3名宣讲团成员为当地群众讲述了他们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故事。
  宣讲会上,坡头街道办牛村第一书记郑丹讲述了她以“四支队伍+合作社+贫困户+订单”的模式,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发展特色产业,通过成立“铜川富农手工艺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困难群众增收脱贫的故事;坡头街道办扶贫办主任、致富能手王建社讲述了他始终将产业扶贫摆在核心位置,因地制宜、长短结合,带领困难群众养殖猪、牛、羊,利用产业发展实现困难群众脱贫的故事;坡头街道办豹村脱贫示范户讲述了他在扶贫干部帮助下,通过种植樱桃、苹果、代养肉牛、开办农家乐实现多产业发展,最终成功脱贫的故事。
  3名宣讲团成员用质朴的语言、感人的故事,唤起了现场群众脱贫的愿望和热情。牛村村民郭亚娟说:“我是咱村的贫困户,听了刚才的脱贫故事我感触很深,我在咱村的合作社工作,也要依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尽早脱贫。”(记者:张明强)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