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多举措推动国企扶贫工作有序开展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6-17 09:0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以来,市国资委国企扶贫联络办公室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各项要求,立足职能定位,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全力推动国企扶贫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夯实工作主体责任。组织召开了国企扶贫工作推进会,制定印发了《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国企扶贫任务清单》和《铜川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国企扶贫联络办公室“三排查三清零”活动方案》,明确了各区县国企扶贫联络办公室的工作任务,夯实了工作责任,全力推动国企扶贫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包装筛选产业扶贫项目。2-3月份,组织区县及相关单位开展项目可行性调研,确定筛选了一批前景好、带动贫困人口多的项目,涉及中药材种植、乡村旅游、畜牧养殖、社区工厂等多个领域;与铜川合力团、各区县联络办及相关单位对接协调10余次,邀请合力团单位来铜开展项目调研5次,积极与成员单位对接洽谈,力争项目落地实施。目前,与华能陕西发电有限公司达成一致意见,捐赠资金200万元用于我市产业扶贫工作。
  理清合力团帮扶工作思路。3月19日,与省高速集团召开协调会,学习《中共陕西省国资委委员会关于印发国企合力团助力脱贫攻坚2020年度工作要点的通知》工作要求,我市提出2020年帮扶项目和方式,希望合力团能一如既往给予产业、就业、培训消费等方面的支持,助力我市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助力扶贫产品销售。组织各区县精心筛选我市精品苹果、特色鸡蛋、苗木花卉、优质花椒、陈坪樱桃等特色扶贫产品上报省国资委,进行集中宣传推介;与中国电信陕西分公司积极对接,入驻中国社会扶贫网,广泛销售扶贫产品,发挥电商优势,拓宽扶贫产品网上销售渠道;协调省高速集团,将各区县的土特产推介到各大高速收费站;联合市委办、市商务局等部门在石柱镇西古村开展“送温暖、助脱贫”活动,动员6家国企现场采购16余万元。(记者:张卫婷)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