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全面开展“医保扶贫攻城拔寨”行动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8-07 16:1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市医保局相继印发了《铜川市医疗保障扶贫攻城拔寨冲刺清零行动方案》,制作了《全市医保扶贫攻城拔寨作战图》,明确目标、挂图作战,确保全市实现高质量整体脱贫。
  全面核查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参保情况。印发了《关于做好贫困人口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核查认定工作的通知》,组成两个核查组,对全市各区县全面开展核查。市级核查组分别对今年拟退出贫困县印台区、耀州区贫困人口参加基本医保、大病保险达到100%的任务落实情况进行核查。经核查,两个重点核查区县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和大病保险参保率均达到100%。 
  加强政策宣传和回访抽查。采取电话回访、入户了解与随机走访结合,全面掌握贫困人口应保尽保情况。由专业咨询人员按标准流程对贫困人员进行电话回访,并对回访情况进行统计分析,为有针对性开展宣传提供了依据。通过入户走访,了解贫困群众对医保政策、报销流程以及大病保险政策的意见和建议。
  部署研发医保扶贫信息系统。迅速安排部署,集中时间和精力研发医保扶贫信息系统,按照动态管理、实时传送、综合研判、汇总分析的功能要求进行开发,并和扶贫大数据系统对接,及时推送相关数据信息。(通讯员:刘飞)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