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不断拓展科技脱贫致富新方式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5-31 16:4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年来,市科技局不断拓展科技脱贫致富新方式,树立群众脱贫致富信心,积极帮助各区县申报省级药用植物科技示范基地等项目,让其成为群众脱贫致富新引擎。
  宜君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在培育的3个千亩药材示范基地中进行筛选,以打造党参为重点,选择了宜君本草堂申报宜君党参药用植物科技示范基地。在市科技局和县教科体局的支持下,该药用植物科技示范基地成为全市首家实施该项目的基地,为当地药材产业发展提供了种苗并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该基地以五里镇白河村、西村服务中心焦安村为核心,建立了党参种苗繁育基地、栽植基地。同时,创新了“家庭农场+贫困户”的运作模式,贫困户以土地入股,土地每亩收入600元,并在家庭农场务工,每天收入100元,并参与分红。建立了“宜君本草堂+贫困户+农户”的摸式,形成“基地+道地品牌+饮片加工+线上线下销售”的运作模式,带动了一批贫困户脱贫致富。(记者:刘晓帆)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