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院向帮扶贫困村捐赠10万元扶贫资金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12-10 09:5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28日,市中院院长冯迎春一行深入帮扶贫困村印台区金锁关镇袁家山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现场向袁家山村捐赠扶贫资金10万元,用于该村改善村容村貌,发展脱贫产业。
  在袁家山村村委会,冯迎春院长一行与当地镇村干部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该村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探讨和整改落实,共同谋划发展之路。冯迎春院长指出,目前正处于脱贫攻坚啃硬骨头、打硬仗的关键时期,要确保精准扶贫政策落实到位,提升基层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找准帮助群众脱贫的办法。要切实加强扶贫项目和资金监管,筑牢扶贫资金管理使用“高压线”,做到阳光扶贫,廉洁扶贫。
  今年以来,市中院坚持将脱贫攻坚作为政治任务,把改善群众民生作为核心要素,把改善村容村貌作为重要目标,把加大投入力度作为基本保障,力求脱贫攻坚下硬茬、打粮食、出成效。一是夯基固本,改善村貌。已完成该村4.437公里的通村道路建设、0.5公里的通村道路加固、铺油工程;9个村民小组饮水项目已顺利实施,并通水到户。二是项目支持。姚湾幸福院已交付使用;0.23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已并网发电;村卫生室顺利建成并投入使用;建成移动、电信信号扩大器两座,宽带覆盖率达95%。三是挪出穷窝,拔掉穷根。在“两房”建设中,已有11户贫困户乔迁至印台石林景区安置点,安置在印台北城的7户贫困户正在交房;组织技术专家对50余名贫困群众进行了技术培训,部分贫困户依托林果业、药材、牛羊养殖等种养殖项目顺利脱贫。在市中院支持和村两委会努力下,袁家山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产业项目渐次跟进、脱贫进度全面加快、增产增收成效明显,达到了短期有效增收与稳定长效增收、开发式扶贫与保障性扶贫、物质脱贫与精神脱贫、输血式帮扶与造血式帮扶、自我解困与社会扶贫的有机结合,为该村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通讯员:张文东)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