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金果 促脱贫 庆丰收

铜川苹果金秋赛果扶贫行动显成效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11-05 08:4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了广泛宣传和充分展示全市果业产业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进一步提振和增强贫困户产业自豪感、生产荣誉感和丰收获得感,激发和调动他们依靠自我发展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也为贫困果农搭建交流学习的平台、自我展现的舞台,近日,市果业局在新区组织举办了“赛金果 促脱贫 庆丰收 铜川苹果金秋赛果扶贫行动”表彰活动。市级相关部门、各区县果业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参赛贫困户、果农代表、果商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金秋赛果行动参赛范围全部是市内生产富士苹果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自愿报名、逐级审核、区县初赛,共57户参赛样品进入市级复赛。经评委组对参赛样品内外在品质测定,评选出果王2个、金奖8个、银奖20个、优胜奖27个,同时评选出优秀组织单位8家。表彰会上,集中展示了获奖果品,隆重表彰了获奖单位和个人,并为每位获奖贫困户奖励果用农资。
  今年以来,市果业局围绕果业产业脱贫,谋思路、创举措、抓落实,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各级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决策部署,坚持以加快促进贫困地区果菜产业发展,扶持带动贫困户稳定增收,如期实现脱贫致富为总体目标,以贫困村、贫困户产业发展为重点,通过深入调研谋划、加大政策扶持、扩大产业规模、示范引领带动、拓宽销售渠道等措施,多点发力,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着力推进统购统管统销的合作服务模式,建立起果业主产村基本全覆盖的果农技术教员体系,打造出一支技术过硬、指导有力的技术服务队伍,极大地提升了全市果农特别是贫困户的自我发展能力和果业生产技能。
  据悉,现如今我市的果业产业脱贫取得了显著成效,果业已成为精准扶贫的“发动机”和脱贫致富的“摇钱树”。此次金秋赛果扶贫行动,有效地激发了贫困户发展产业的内生动力,提升了管好园、务好果、出精品、快增收的干劲和热情,起到了扶志效应。同时扩大了宣传,营造了氛围,广泛动员和吸引了社会各方面关注贫困地区、关心脱贫攻坚、关爱贫困人口。(记者:朱红卫)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