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供电公司助力贫困村共圆幸福梦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8-30 16:4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感谢你们解决了村上合作社和村民饮水用电问题,还为98户脱贫安置房建设立杆架线送光明。”近期,宜君县云梦乡县口村村委会为铜川供电公司送来了锦旗和感谢信。
  县口村是国家级贫困村,也是铜川供电公司的对口帮扶脱贫村,共有7个村民小组306户1000余人。2017年10月,铜川供电公司扶贫干部在入户调查中得知深沟组的村民吃水要到四五公里之外的杨河川去拉,于是立即组织人员进行现场勘察,研究解决方案,成立了突击供水保电工程队,并投入约40.5万元资金,经过10多天的艰苦奋战,彻底解决了困扰村民多年来的吃水难题。为满足新建的扶贫农业安康干鲜果加工合作社的用电需求,铜川供电公司对配变进行改造,在原有基础上新建二台区50千伏安配变一台,分别新建10千伏线路1334米,0.4千伏线路294米。
  近五年来,铜川供电公司坚持对县口村开展扶贫帮扶,派驻村第一书记、驻村联络员、驻村工作队,将家畜养殖、花椒种植等作为村上新的经济增长点,为贫困户配送猪仔、鸡苗、化肥、种子,组织村民进行养殖、种植培训。联系龙头企业,帮助建立产业合作社,推行龙头企业+基地(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积极开展衣物捐献、“送文明下基层?送文化到乡村”等公益性活动。在铜川供电公司的帮扶下,目前,县口村贫困人口已由2012年的56户150人减少至目前的12户28人。(通讯员:井丽君)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党嘉明